作者 主题: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阅读 49990 次)

副标题: “即使是最基础的魔法,也要利用每一个场合来磨砺。”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61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0 于: 2019-01-28, 周一 09:50:37 »
Q013 一個擁有60尺黑暗視覺的法師, 能否在全黑暗無阻礙物的環境下, 對60尺以外的某個點放火球術, 同時影響到60尺以外其中的生物? 同樣的條件下, 如果在100尺的範圍內, 用魔寵的感官視聽看到目標後再施放, 是否能成功施放火球術同時影響到其中的生物?

A013 只有当法术描述中需要施法者“能够看见”的时候,法术才必须满足视线,例如人类定身术。
火球术的描述中没有写视线需求。在看不见的时候瞎丢法术正好砸中人是可以成立的。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61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1 于: 2019-01-28, 周一 09:53:02 »
Q014 根據法術規則, 施法者需要看到目標才能施法, 那如果施法者處於目盲狀態, 是不是就只能施放以自身作目標的法術呢?

A014 同上,只有在法术描述中特意要求了可视的法术才需要视线。
施法者目盲时依旧可以施展其他不需要视线的法术,而如果一个法术需要可以看见目标才能施展,那么在施法者目盲时他也不能对自己施展。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整罐豆子的三分之一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59
  • 苹果币: 1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2 于: 2019-01-28, 周一 10:42:27 »
Q15 5e中玩家能抄录卷轴以及制造魔法物品吗?

翻了PHB和DMG都没见到这部分,幕间的 crafting 只能制造非魔法物品。

离线 整罐豆子的三分之一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59
  • 苹果币: 1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3 于: 2019-01-28, 周一 10:44:25 »
Q16 法师好像没有超魔了,在被束缚或者不能说话的情况有什么办法吗?

离线 Alanryan

  • Flawless
  • *******
  • 帖子数: 4733
  • 苹果币: 1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4 于: 2019-01-28, 周一 10:45:16 »
Q15 5e中玩家能抄录卷轴以及制造魔法物品吗?

翻了PHB和DMG都没见到这部分,幕间的 crafting 只能制造非魔法物品。
A15珊娜萨的万物指南中有相关规则。
岩石不因体积而比钻石更珍贵,那宇宙又怎会因体积而比人类更伟大呢?

离线 Alanryan

  • Flawless
  • *******
  • 帖子数: 4733
  • 苹果币: 1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5 于: 2019-01-28, 周一 10:47:20 »
Q16 法师好像没有超魔了,在被束缚或者不能说话的情况有什么办法吗?
A16 我猜你说的被束缚不是指restrained(这种状态不影响施法),而是被五花大绑那样。那么,1,使用不需要姿势和语言的法术。2,兼职术士取得超魔能力。3,使用运动或体操检定尝试物理脱逃
岩石不因体积而比钻石更珍贵,那宇宙又怎会因体积而比人类更伟大呢?

离线 塞汀

  • Peasant
  • 帖子数: 6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6 于: 2019-01-28, 周一 12:45:01 »
问下王洛克魔能爆的问题。

Q17:学了可以推远10尺的魔能祈唤后,使用魔能爆打怪,是可以选择触发或者不触发这个推远10尺的效果,还是说学了就一定要强制推远10尺?推远10尺和拉近10尺的魔能祈唤同时会的时候是什么情况。推远10尺再拉近10尺,还是选择一种效果触发,又或者自由选择到底触发一种效果还是两种效果。

离线 肉冻云雀舌

  • Knight
  • ***
  • 帖子数: 320
  • 苹果币: 0
  • What a grand and intoxicating innocence.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7 于: 2019-01-28, 周一 12:46:36 »
A17: 触发与否,由你自由决定。
与路枫的单人团,感谢他的整理。
美迪特瑞尼尤罗帕
"我是他们描绘梦想和怨恨的画布,他们希望和疑虑的容器。一面镜子,仅此而已。"
”就在最初的(日子里),在一切戒律存在之前,
空中回响着我们那骇俗的疯癫。
让我们彼此接受吧,
让我们展露隐藏着的那真实之面,
那早已被吞噬的,在每一个遗忘之年。”

离线 灰日

  • Peasant
  • 帖子数: 8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8 于: 2019-01-28, 周一 15:13:27 »
Q18 如何将一名变为不死生物的人变回原本物种?如果不死生物状态下是被他人控制的话呢?当一个人灵魂变成劣魔(或其他恶魔)后是否还能通过完全复生术复活?请问5e中牧师的法术能否以卷轴的形式出现?法师能否拥有复活类法术?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61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39 于: 2019-01-28, 周一 17:11:40 »
Q18 如何将一名变为不死生物的人变回原本物种?如果不死生物状态下是被他人控制的话呢?当一个人灵魂变成劣魔(或其他恶魔)后是否还能通过完全复生术复活?请问5e中牧师的法术能否以卷轴的形式出现?法师能否拥有复活类法术?

A018 ①②③很难回答。从MTF狼蛇魔的描述来看,被转化成原魔的生物只能用许愿术来复原。不过这种问题已经牵涉到具体世设了,问DM会更有用。
④牧师法术可以作为卷轴出现。
⑤法师的法术表里没有复活法术,不过可以用许愿、变形、或者让部署来做到类似的事情。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灰日

  • Peasant
  • 帖子数: 8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40 于: 2019-01-28, 周一 21:10:31 »
Q019 如果法师将牧师的完全复生术卷轴抄入自己的法术书是不是就可以施放完全复生术了?完全变形术能否对自身施放?完全变形术能否打断专注?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61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41 于: 2019-01-28, 周一 21:39:53 »
Q019 如果法师将牧师的完全复生术卷轴抄入自己的法术书是不是就可以施放完全复生术了?完全变形术能否对自身施放?完全变形术能否打断专注?

A019 ①法师只能抄写自己法术列表里的法术进法术书。完全复生术不在法师法术表里。
②可以。
③分两种情况。如果你在施展这个法术的第一个小时中,那么你仍旧需要为之保持专注,并且受到伤害会需要进行专注检定;但如果你已经维持了这个法术一个小时,那么法术的持续时间会变成永久,你也不需要继续为此进行专注。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psp991

  • Peasant
  • 帖子数: 7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42 于: 2019-01-31, 周四 09:57:35 »
Q020 为什么说圣武士的专长位紧张?圣武士是否需要学习战斗施法者和强健身心体质? :em002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61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43 于: 2019-01-31, 周四 10:02:54 »
Q020 为什么说圣武士的专长位紧张?圣武士是否需要学习战斗施法者和强健身心体质? :em002

A020 因为圣武士是魅力和力量双需职业。强健身心个人建议最好还是点一下。
下次还是不要把优化问题拿到这帖来问。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psp991

  • Peasant
  • 帖子数: 7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44 于: 2019-02-01, 周五 17:56:59 »
Q021 如果我缴械了一个敌人的武器,他的武器落在地上,那到了他的回合后,他是否可以直接用互动捡起武器然后照常移动或攻击?如果是的话,那缴械有啥用啊 :em002